唐家堡笋烧肉

我不过是在文字中找一处心安僻静的居所,没人能将我喊出。

炮姐今天做业务了吗 [七]~[八]

※转职须知番外/罗西南迪篇(从[六]开始)

※在这边留个档,方便阅读连贯。


[七] 

 

金发红瞳,五官俊朗,身材修长(虽然过高了些),衣品在线(虽然都是海军制服但帅哥穿白的只会更帅)——这是有颜值了。 

 

本部中校军衔,基本功扎实,精通海军六式,基本可以确认拥有和声音有关的恶魔果实能力——这算有实力了。 

 

有颜值有实力,最关键的是性格:不暴躁不冷酷不轻浮不阴阳怪气难以揣度,而且有礼貌富有同理同情心。即使日常中沉默寡言居多,但一笑起来就能知道他是一个很温柔的男人。 

 

在唐宁眼里,这位被派驻在海军支部G4的22岁海军本部中校绝对是目前为止遇到的最合心合意的对象! 

 

罗西南迪……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某种印象就存在唐宁的脑海里面,呼之欲出却怎么也没想清楚:难道是原著剧情里出现过的龙套海军? 

 

——不管了,反正跟现在没关系。 

 

………… 

 

“中校,你现在和那位赏金猎人‘血羽’是什么关系?” 

 

罗西南迪在临近下班时被窜门的G4副基地长斯蒂文上校问及这种问题,愕然地答不出话来。 

 

“是这种关系了吗?”留着八字胡的斯蒂文上校举起右手,朝罗西南迪握拳翘起了小拇指。 

 

“怎么可能!?”罗西南迪迅速摇头大声否认。 

 

“那算是‘朋友’?”斯蒂文秉着不知哪来的八卦之心,继续追问道。 

 

“这个……”罗西南迪低头捏了捏自己手里的香烟,不太确定地回答说:“是‘朋友’吧。” 

 

“那也行。”斯蒂文上校点点头说,“那就麻烦罗西南迪少校你告诉下你‘朋友’……” 

 

“不要每次来基地找你的时候都带点‘海贼伴手礼’,这一个多月来基地的现金都作为赏金被她领走了大半!” 

 

“……” 

 

“她现在就在换金所了,你去跟她说说,没问题吧?这也是为了基地着想。” 

 

好像哪里不对又有些道理的样子,不过罗西南迪还是在副基地长鼓励的眼神下勉强点了点头,“那我试试……” 

 

“加油啊,中校!”斯蒂文上校摸摸胡子,眼神戏谑地看了罗西南迪一眼,背着手离开了。 

 

她又来了,在换金所…… 

 

低头看文件却已经心不在焉的罗西南迪把香烟凑近嘴边,没注意到朝着嘴巴的是点燃的烟头。 

 

“嘶——!!!” 

 

海军支部G4的换金所就在基地正门旁边,所以准时下班的罗西南迪一走出基地大门,就在熟悉的地方看见了那抹熟悉的身影。 

 

戴着面具的黑发女人坐在换金所的屋顶上,一手搭在屈起的膝盖上,正眺望着远方海平面上西沉的太阳。窈窕美丽的侧影沐浴在橙红的夕阳中,像是一副美丽静逸的画卷,又像是正无声燃烧着的黑蓝色花朵。 

 

在罗西南迪抬头凝望着她的时候,对方似有所觉地转过头,准确地朝着他的方向看来,两人的视线相接,逆光中对方的唇角弯起了笑意。 

 

罗西南迪向着走出屋顶一落而下的黑发女人走去。 

 

“好久不见,罗西南迪。” 

 

“好久不见,唐宁。”罗西南迪跟着回道,可明明才三天没见。 

 

“你的嘴巴怎么了?” 

 

外号“血羽”真名“唐宁”的女赏金猎人站在罗西南迪身前,仰头看他的时候注意到了他薄唇上显眼的一戳深红伤痕。 

 

“不小心烫到了。”罗西南迪抬抬手,想遮住又没敢碰嘴巴上那火辣辣的烫伤。 

 

“该不会是因为不小心反向抽烟吧。”唐宁歪歪头说,看着罗西南迪瞠目的表情就知道她猜对了。 

 

“真是的。” 

 

唐宁抓住罗西南迪的左手,拉着他向街边走去。“烟头可是很烫的,还不赶紧上药!” 

 

赏金猎人的手十分自然地牵着海军中校的手来到巷子里。 

 

披着正义大衣踩着军靴的罗西南迪身长将近三米,身高才到他腹部的唐宁向他招招手示意,小巨人似的年轻金发中校自觉地放低身体蹲起来。 

 

唐宁像变魔术似地从自己黑蓝色修身皮甲劲装之下拿出来一个小药罐。“烫伤的话可以用这个。”她边说边打开小药罐,又解下了右手的黑色手套,“我用手没关系吧?” 

 

默默吞下了“我来吧”的话语,罗西南迪点点头。 

 

视野中,白皙纤细的小指指尖挑起些许绿色的药膏。虽然对方上半张脸都被冷银色的面具阻挡住,但他依然能感受到那正专注凝视自己脸庞的视线。 

 

莫名地,罗西南迪略显羞怯地闭上了眼睛。 

 

些许湿润轻柔地触上嘴唇火辣辣的烫伤处,先是酸麻难耐的刺痛,等指尖离开后药膏就带来了令人舒畅的清凉感。 

 

与此同时,罗西南迪感受到眉心被软软地碰了下,脸颊擦过柔软的纤维——是赏金猎人面具下端坠着的蓝色流苏。 

 

温热的气息近在咫尺。 

 

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罗西南迪像是眉心被正中一枪而不是被轻吻,被冲击地向后仰去,然后一屁股结实地坐在了水泥地上。 

 

他大惊失色地睁开眼,张大嘴语无伦次地说着:“唐唐唐唐宁,你刚刚才,是、是是……” 

 

“是亲了。”唐宁帮他说完了。 

 

上身前倾的赏金猎人正回姿势,擦拭手指盖好药罐,接着慢条斯理地戴回黑色手套,面具下的红唇勾起一抹无辜的微笑。 

 

“不好意思,因为罗西南迪你闭上眼太像是等待亲吻的样子了,所以我一下没忍住。” 

 

我不是我没有。罗西南迪坐在地上捂住脸,强烈感觉自己被对方调戏了。 

 

不、大概这只是朋友之间的戏弄吧。他绞尽脑汁想出个解释,才故作镇定地放下手,从地上爬起来。 

 

“……下次不要这样了。” 

 

有点狼狈的金发海军中校撇开脸说道,完全没发现这个小动作暴露了自己通红的耳朵。 

 

唐宁没有回应,只是笑容更大了。 

 

…… 

 

一直等到一起吃完晚饭散完步送唐宁回镇上常住的旅店时,罗西南迪才堪堪想起了副基地长斯蒂文拜托的事情。 

 

吃饭的时候有聊到过,唐宁今天到换金所(又双叒叕)领了4000千万海贼的赏金。 

 

“唐宁,有件事想跟你说……”罗西南迪整理着措辞。 

 

“嗯?”走在罗西南迪身旁的唐宁停下脚步。 

 

“就是,你可以不那么经常地拿海贼来基地换赏金吗?” 

 

“……怎么,你觉得我来的太频繁了吗?” 

 

“不不不!”罗西南迪被唐宁幽幽的反问吓了一跳,连连摆手解释: 

 

“我不是这个意思,其实这也不是我的意思!是别人托我来跟你说下,因为最近基地里资金比较紧张!” 

 

“这样啊,我懂了。” 

 

“不过说起来……你觉得我用人头换赏金会太残忍了吗,罗西南迪。” 

 

罗西南迪和唐宁的第一次相遇,是在被海贼袭击的春田小镇上。海军赶来剿灭海贼,但在此之前就有人帮助小镇抵御海贼的破坏——正是以赏金猎人“血羽”这个身份在伟大航路中活动的唐宁。 

 

在初见时,罗西南迪完全无法将那个美丽的、温柔地用糖果和笑容安抚小孩子的女性和这个身份联系在一起,直到她从角落里带出了价值五千万的海贼船长的首级。 

 

带唐宁回G4基地换赏金以后,罗西南迪便逐渐和她相熟起来了,一直到今日。 

 

“不会,你做的没有问题。”罗西南迪果断回答。唐宁猎杀的海贼都有犯下明确的恶迹,死罪难赦。 

 

“只是,我觉得……你这么做并不开心。” 

 

罗西南迪转身面对唐宁,低头对她说出了思考过很久的心里话。 

 

“不开心?有钱拿还不开心吗?”唐宁反问。 

 

“有钱当然可以快乐,但是我怕你这样是在逼迫自己……”罗西南迪低声说道。 

 

罗西南迪时常会在唐宁身上感受到一种似曾相识的落差感:温柔和平,和残忍杀戮。虽说这正是她的魅力所在。 

 

但回忆自己曾经从繁华虚假的天上到残酷真实的人间的恐怖落差,他就不禁想象到她第一次拿起所杀海贼首级时的痛苦。 

 

唐宁面具下的双眸微微睁大,从金发男人带着淡淡悲伤的红瞳中明了他的心情和思绪。 

 

“不用在意,可以当我没说。”回过神,罗西南迪有点尴尬地说。 

 

“……真是的。”唐宁极轻地低语一句,一手解下面具,一手突然地抓住罗西南迪的左手,令他不由身体一绷。 

 

“你有想过吗,或许,我不是因为来换赏金顺便来见你的。”她一字一顿地说道,“而是为了见你所以才来这里换赏金。” 

 

“托你给我带话的人应该已经发现了吧。” 

 

“所以,我下次来见你可以不需要借口,只是单纯地来见我的男朋友吗?” 

 

话音落下,罗西南迪的嘴巴越长越大,瞠目结舌地面前看着摘下面具的美丽女性。 

 

见他,见男朋友……他等于男朋友?!这是告白吗,他被告白了?!! 

 

罗西南迪的脑子里已经乱成一团解不开的毛线。 

 

看到他大惊失色说不出话来的反应,唐宁蹙起眉心,垂下美丽如星辰的眼眸,话语中流露出淡淡的失落。 

 

“罗西南迪,你没有感受到吗。” 

 

“抱歉……” 

 

唐宁松开了手,下一瞬间她退离的手却被罗西南迪一把抓住了。这大约是他第一次主动牵起她的手。 

 

“别走!” 

 

艳色的红晕从耳根扩散到整张脸,这个金发刘海及眼,平常总是气质沉郁的海军中校少见地红透了整张脸,用行动和语言挽留面前意欲离去的女性。 

 

“我是想和你做朋友的!!”他大声说道。 

 

“……” 

 

“如果能是男女朋友的话,更好……”罗西南迪怯怯地放低声音补充道。 

 

唐宁美丽的脸上倏然点亮了火焰般的笑容,烧灼着他的目光。 

 

“这时候应该这么说吧……” 

 

她反手牵住罗西南迪,细长的手指缓缓插入他的五指之间,两人十指相扣。 

 

唐宁的另一只手抬起按上了罗西南迪的左胸处。 

 

“我喜欢你,罗西南迪。” 

 

“我也喜欢你,唐宁。” 

 

罗西南迪跟着脱口而出,心房中清晰地鼓动着一种从所未有的欢悦。 

 

他第一次明白了:带来这种欢欣的不是战友之情,也并非亲情友情,而是恋心灼热的…… 

 

爱情。



[八]它不见了—。—↓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唐家堡笋烧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