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堡笋烧肉

我不过是在文字中找一处心安僻静的居所,没人能将我喊出。

穿成游戏角色后我不想肝了⓱

☑️又名《混个十五年我就能当上海军元帅了》

☑️预警:女主穿男号,性别♀→♂→♀

☑️3202年又对金发兄弟上头了,于是本章字数即兴发癫到5k´_>`

✖️别放屁股!








代号「柯拉松」的海军卧底和身患绝症铂铅病的少年遗孤的NPC故事剧情,最开始由一位选择「北海」作为出生地的玩家记录下来发布在论坛上的。


在论坛「北海区」收获了很大的热度,然后许多北海玩家纷纷挖掘补充相关的资料:


被世界政府和王族隐瞒事实开展有污染的铅矿谋取暴利,在这代爆发了无药可医的「珀铅症」,被恐慌所谓传染病的周边国家封锁围攻致毁灭的「白色城镇」弗雷凡斯……


在北海恶名昭彰同时被海军特别关注,派入卧底的海贼团堂吉诃德家族,其首领堂吉诃德·多弗朗明哥是恶魔果实「线线果实」能力者,实力等于地域级BOSS……


价值50亿贝利的超人系恶魔果实「手术果实」,传闻具有能赋予人类永生的能力,被海军、世界政府、海贼三方虎视眈眈,然而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果实被第四方截胡偷走……


堂吉诃德家族干部「柯拉松」,也是首领多弗朗明哥的亲弟,然而在系统长长长的海军名单里能翻到和他脸长得一样的海军中校堂吉诃德·罗西南迪,虽然那时这名片已经显示了“亡故”和“不可招募”……


当玩家在北海「飞燕岛」看到一个从天空罩下的线线大鸟笼,如果那时既不在鸟笼内也没能力破开鸟笼进去的话,就会看到名为「笑容」的既定剧情动画——


「我和多弗是嫡亲兄弟,他也许会大发雷霆揍我一顿……但绝对不会杀我的。」


背叛了海军的海军卧底一脸血迹地将脸上有白斑的少年塞进大箱子里。


「这是让你发出的声音全部消失的法术!好了……我们在旁边的小镇再会吧。」


「喂,罗…我爱你哦!!」


露出滑稽笑容的男人最终倒在了所谓不会杀他的嫡亲兄长的铅弹枪下,没有回击兄长,忍耐着维持“法术”直到死亡。


此动画在论坛一放,分分钟种饮满热心玩家的泪水。有能力赶得及的北海玩家上蹿下跳地回档或者搞事想要阻止这个剧情发生——以高自由度为卖点的《大航海时代~正義之战》确实能做到。


有人救下海军卧底罗西南迪,有人抢到了手术果实吃掉,有人反复读档设计堂吉诃德家族将多弗朗明哥抓捕……


北海玩家炫耀的种种操作让其他三海玩家眼热得不行,到得知「堂吉诃德·罗西南迪是战国大将(百分百下任海军元帅)的养子」后更是群情激奋要联名上书游戏策划“不能厚此薄彼”。


这个时候,有位大佬默默读档反复操作终于成功,在论坛公开了非北海玩家参与北海NPC剧情任务的攻略。


不好意思自夸下——


这位率先吃螃蟹的非北海玩家就是你。



首先,回档到「笑容」剧情没发生之前。


《大航海时代~正義之战》初始只提供一个存档点,氪金可以买到第二个,再多没有了。你自然是“小氪”一下:两个存档点一个用来卡住每次军衔升级期,另一个在每次任务和战斗前随存随用。


你返回到刚升为海军本部上校时的存档点。


然后,专注刷高鹤中将的好感度,经常跟随她行动,专门抓捕出身北海的海贼到她面前刷存在感。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鹤中将因为某任务要从伟大航路去往北海时,她询问了玩家是否要同去。


终于,你进入了「北海」地图。


……


进入「伟大航路」前,你在出身地「南海」狂刷海贼赚功勋,到了「北海」操作依旧。


虽然是鹤中将带你过来的,但不代表你要一直跟着她,保持刷好感时打造的形象,你在北海抓海贼进行海上正风肃纪。


——不得不说,《大航海时代》的游戏策划设定得很认真,你抓过数不清的海贼都有各自的形象名字,无一偷懒重复。


只要你刷北海地图刷得够勤快,总归能碰上在北海声名鹊起的「堂吉诃德海贼团」。


奈何当时你的舰队总评分比堂吉诃德海贼团总评分相差无几,导致每次与其交战最后都不能把他们逮捕留下,他们总能在你呼叫的外援鹤中将舰船赶到前桃之夭夭——


捏麻麻的,明明是海军在他们家族里安插了间谍,为什么你感觉是游戏策划里有他们的间谍,硬是给你“剧情跑”!?


由于你是从主场地「伟大航路」到剧情场地「北海」,游戏毫不客气地就把能停滞时间反复刷的资源副本给关了——游戏时间自然地往前流逝,你来不及给舰队练级。


「咈咈咈,又是你伊柯上校。明明抓不住我还要过来,真是执着得让人讨厌啊!」


堂吉诃德·多弗朗明哥的立绘是一个金发往后梳成刺猬头,戴着深红太阳眼睛,身穿着红西装和粉色羽毛大衣的高大男人,在海贼里算是样貌和气势出类拔萃的类型。


他假笑着说台词,看起来很烦你,但下一秒还是被你拉进了战斗回合。


实际上你也很烦他——


打他只能涨涨经验和属性,打败不了整个海贼团就没有功勋值和宝箱。


所以这男的是把整个北海海贼界的恶魔果实能力者都收集了嘛!?


一个海贼船上就有8个恶魔果实能力者!8个!!


别的海贼团船长和主战力两个有恶魔果实能力就很给力了好伐!


线线果实、飘扬果实、黏黏果实、水水果实、爆爆果实、转转果实、武器果实……敢不敢分两个给你舰队啊。


某回两船接舷交战中,大概是彻底不耐烦和你浪费时间金钱不上不下的遭遇战,多弗朗明哥在与你距离最近的那刻留下一句话:


「伊柯上校……说说看吧,要多少你才不会再来妨碍我。」


数条锋利的无形线交错在你们战场四周,形成了阻隔他人靠近的罗网,给这个灰色交易构造了隐秘场景。


多弗朗明哥率领的堂吉诃德家族与其说是海贼不如说是纵横大海的黑社会,他们在北海四处掠夺从事各种非法交易,甚至还当着黑市商人,所以不奇怪他能问出这种话。


奇怪的是他哪里看出来觉得你是会接收这种堕落交易的人——你可是“正义の伙伴”啊!


至少在《大航海时代~正義之战》游戏里是的。


你在屏幕前抵着下巴看游戏给「你」的回答选项:


→1.我要3亿贝利!


→2.我只要你的人头!


→3.我要你和你弟弟!


第三个选项看着好怪欸!嘴里还吐槽着,你的手就自动啪地一下选了3。


你:「…我要你和你弟弟!」


你想要逮捕堂吉诃德·多弗朗明哥和招募堂吉诃德·罗西南迪这个未来元帅养子进舰队,选择两个都要没毛病!


多弗朗明哥:「………」


眼角上翘的太阳镜仿佛焊在多弗朗明哥脸上,你看不到他的眼睛,只看到他的嘴角一点点下落,额角颈侧暴起了青筋。


海军和海贼谈不拢是肯定的。


下一秒,金发海贼就对你用上了一般战斗后期才会使出的大招「超击绞鞭」。


被你闪避开的粗大线柱切断了你舰船的桅绳帆布,巨大的惯性甚至让它扫到了他自己船的副桅边缘。


你看乐了:嗯,他真的很生气呢~!



又是一天G6基地悠闲的下午茶时光。


“噗噜噗噜……”


“喂。”


你在办公室里接起突然作响的基地通讯电话虫。


“报告司令官!”电话虫模拟出港口海兵震惊扭曲的表情。


“「王下七武海」「天夜叉」的船在三海里外发来通讯,要求入港,请问如何处置!”


“——噗!!”


这丢脸的声音当然不会是你发出来的,这是旁边喝红茶的金发上校受惊吓喷茶的声音,还有倒霉坐他对面被喷一脸的黑发少年。


罗:“……罗西、先生!”


罗西南迪:“噗咳咳咳,抱歉罗!”


瞅了他们一眼,你利落地向港口海军下达了指令。


“…把基地炮口对准「天夜叉」船来的方向,回复他敢把海贼船开过来就炸了他。”


“收到!!”


沙发座旁边,罗西南迪弯下高大身躯手忙脚乱地拿纸巾给僵住的罗擦脸,嘴里不知所谓地絮叨:“罗你赶紧藏起来……”


“不要。谁怕他啊!”对比之下,17岁的罗镇定极了。


真是凑巧,在你放罗西南迪“N顾茅庐”终于把罗这个手术果实能力者带回来的时候,多弗朗明哥路过了G-6支部。你很确定整个基地海军的忠诚值不会出现有人故意泄露情报的状况。


“喂,不如让多弗朗明哥过来,趁这个机会报仇吧!”罗转头对你说。少年的表情成熟又冷酷,灰色眼眸陷入骇人的漆黑。


一只大手蓦然压上他的头顶,扰乱黑发也扰乱了这种表情:“别惦记这种事啊,都过去了!”


清楚了解罗西南迪善良的本性,虽然被他揉得快绷不住冷酷表情,但罗还是固执地盯着你——希望你这个同样感受过被多弗朗明哥伤害痛苦的人同意报仇的提议。


“「天夜叉」多弗朗明哥…是「王下七武海」,还是世界政府承认的加盟国「德雷斯罗萨王国」的新国王。”你从办公软椅上站起来,阐述客观现实:“逮捕不了他呢。”


实际抓了也不给功勋值,还要面临政府和海军方面的质询压力。


“……切,胆小鬼。”罗嫌弃地撇过脸,他果然不该对海军抱有期望。


“别给我的支部惹麻烦啊,不然你个小顾问也跑不了!”你走近罗,迅疾探手掐住他的脸蛋捏之。少年人的皮肤弹性光滑手感很好。


虽然罗坚定地不加入海军,但他也没明确拒绝你给他按上的「名誉顾问」头衔。而他和他三个小伙伴被你安排在罗西南迪上校隔壁,正好改成一个四人间宿舍。


“你们两个——手拿开!”


脸上多出两只不同的手的罗咬牙挤出警告,摆出了要动用能力的手势。


过了一会,通讯电话虫再度叫了起来,告知你:多弗朗明哥登入港口了。


他没乘他的海贼船来,而是一个人从天而降突入了G6基地。


你不想惹麻烦,但偏偏麻烦要来惹你——


责怪不了士兵怎么没有拦住这个大海贼,你在电话里宽慰了守卫海兵,带上罗西南迪准备下去“迎接”,罗则留下待在你的办公室里——正好落地窗能让他窥探下面的情况。


你在港口与主楼间的宽阔露天通道上,拦下了在海军戒备包围中闲庭信步,走得大摇大摆的堂吉诃德·多弗朗明哥。


剪短些许的金发刺猬头,火烈鸟般鲜艳的粉红色羽毛大衣下是只扣了一半的白色藤蔓花纹衬衫和同纹九分裤,常年戴着深红太阳镜的高大男人在看到你和罗西南迪时终于停下了脚步。


“咈咈咈咈咈咈,好久不见啊……”


他语意未尽,隔着太阳镜目光先放肆地将你从头打量到脚。你的新形象似乎值得他看很久。


“好久不见,多弗朗明哥。你到我的基地有什么事吗?”你语速颇快地说,“海贼在海军基地待着,大家都不舒服呢,没事就走吧!”


——快滚快滚,能看不能抓的玩意!


“有什么事……我来看望下我可·爱的弟弟,这不过分吧,伊柯中将?”


多弗朗明哥把视线从你身上移开,看向落后你半身位的罗西南迪。


听到他如此发言,周围的海军并没有大惊小怪——金发大海贼和金发海军上校是亲兄弟这件事早就不是秘密了。只要见过他们两个人,看到相同的金发、相似的脸庞和身高,就判断得出来。


“哦。”


你把罗西南迪扯上前一步,用力拍了拍他的胸腹,发出体格结实的声响。


“?!”


无视金发上校的僵硬,你拉他原地转了一圈展示,笑容灿烂地对多弗朗明哥说:“他好得很,吃好喝好睡好,身体健康心情愉快,体重还涨了6斤。”


“——这样看好了吧,你可以走了!”


多弗朗明哥注视木着脸不愿和自己对眼的弟弟和他因为你的触碰而略有无措的肢体,突然抬掌捂住眼大笑起来。


他笑得很夸张。


你:“?”别在这理发店。


罗西南迪却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他看见金发的兄长骤然收住张扬的笑声,带着充满兴味的笑容又看向了此处基地的司令官。果然,他到此的原因是为了……


“伊柯中将,你真是个言出必行的人啊!”


多弗朗明哥突如其来的赞扬让你有点摸不着头脑。


“当然……?”你虚着眼看他。


“当初你跟我说想要我和我弟弟,现在已经实现了一半。”多弗朗明哥说,“咈咈咈……不过看起来你好像还没真正对我亲爱的弟弟下手啊!我对男性时的你没兴趣,现在的你……我倒不介意实现你的愿望。”


“今天晚上怎么样,我们三个人?”


寂静的通道上只听见金发七武海语毕后“咈咈咈”的笑声。


等他笑完,空气里的寂静已经凝聚成可以被感知到的存在了。


“……………”


周围的海军屏住呼吸完全不敢说话:这是他们可以知道的长官的事吗??!!


——你刀呢?


快让你一刀劈了这个害你风评的「海流氓」!现在你完全不奇怪多弗朗明哥多出的这个外号了。


你手摸上腰侧摸了个空,转头却看到身边的罗西南迪张着嘴呆在原地,脸忽白忽红大脑冒烟停止运转。


——捏麻麻的,这呆子不会相信了吧!?


“别瞎说,我想要的只有你的人头,多弗朗明哥!”


你高声打破了当前诡异的安静。


“我可没瞎说,你就是这么回答我的啊,伊柯中将。”多弗朗明哥摊开手,愉快地欣赏你的表情。他一字一顿地复述了当初你当乐子人点的游戏选项:


“你说,‘我要你和你弟弟’,让我铭记于心啊咈咈咈……”


果然还是揍吧——


你握紧拳头往他方向走了一步。


多弗朗明哥两边修长的手指同时弹动。


旁边队列中有两名海兵突然姿态生硬地走出来。


“诶!?我的身体自己动了……”


“中将大人,小心!!”


被无形的线牵引四肢的士兵肌肉线条绷紧,竭力想控制手里的武器不朝向你。


你皱起眉头,抬起右手,周围其他海兵顿时齐刷刷地将枪口对向了多弗朗明哥。


“你用我的部下是拦不住我的。”你陈述道。


他笑容未变,“恼羞成怒可不好。”


“你到底来干么。”你问。


“一国之王向你自荐枕席,伊柯中将就这么招待的吗?”多弗朗明哥反问。


他刻意强调的身份令罗西南迪脸色一白。


见他舒展手指收回了「寄生线」,你也示意部队垂下武器。


风评被害的火气消减下去,你在思考他话语的真实性。


“别信多弗说的。”金发海军上校低头轻声对你说。


“……”也不知道是谁刚刚被对方的话整宕机了。


“国王陛下真热情。”


你皮笑肉不笑地对多弗朗明哥说:


“既然您要招待,那我请您喝杯茶吧。”













PS.罗在楼上听得清楚,有在比中指大喊骂人,好在罗西南迪走之前给办公室下了「隔音壁」。



评论(46)

热度(89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唐家堡笋烧肉 | Powered by LOFTER